close

我這個跟林跃一樣思考模式的腦袋==||||||||。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攻略青年中[複數]的日常:
1啊我想要居住在世界上一個沒有蟑螂的地方
2剖析案情,
最近讀到的離奇故事感覺都還好。
只是,我發現我看第一眼的略過的地方,第二次回想,就毛骨悚然了。
這感覺就像你看見人面厥緩緩朝你逼近,然後赫然發現那個人面厥是由上百隻蟑螂排成的。
因為這種感覺太難以描述了外加攻略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次更新。

下面是nt上看到關於腦的
隨便番番沒潤過。 

小東西佔據思維 注意力衰退/PART A_D/MATT RICHTEL


多年前,當一封足以改變克特‧坎柏人生的電子郵件寄達信箱的時候,他毫不知情。

 

不只是一、兩天,整整十二天,當他整理信箱舊訊息時才看見:一家大公司想買他的網路連接器。

 

「當時,我傻站在我的電腦桌前大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坎柏先生表示,「真不敢相信我會漏掉這樣的信件。」

 

 

事情是這樣的:兩台電腦,同時開啟電子信箱、即時訊息以及網路通訊軟體,而且一台瀏覽網站、一台撰寫程式語言,在這樣的電子洪流中,這封信件被忽略了。

 

他在茫茫資訊中掙扎著,同時跟大客戶道歉試圖拯救這單價值一百三十萬的訂單。甚至,當他關機以後,他仍然沒有放下這種快被淹沒的「包袱」,他依舊丟三落四,忘記晚餐計畫而且沒辦法對家庭的事務上心。

 

他的妻子,布蘭達,抱怨:「他看起來沒辦法靜下一刻鐘來。」

 

你的大腦持續工作

科學家研究指出我們的專注力被這些瑣碎的小事破壞了:大腦在收發電子郵件、接電話以及持續湧入的訊息過程中,彷彿被不斷轟炸,這改變了人的想法和行為。主要的改變是在人的即時應對上,按照刺激反應模式的說法,人在這不斷受刺激的過程,最終將會感到疲憊。

 

這種狀態最嚴重的後果是,當駕駛員心有旁鶩時導致車禍

 

坎柏先生的狀況是,這些不中斷的小刺激會持續干擾他的思緒以及創作還有他的工作與家庭生活。

 

許多人說,多工作業使他們更具生產效率,研究者則提出截然不同的看法:事實上,重度的多工作業者比一般人更難專注在一兩件事情上還有避開資訊干擾,特別是,他們經常比一般人感受到更大的壓力。

 

科學家發現,甚至當多工作業結束,瑣碎的思緒以及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現象仍然持續,也就是說,他們的大腦沒辦法切換到正常模式。

 

「科技重寫了我們的腦內程序。」世界級腦科研究先驅、美國藥物濫用管制局沃爾科‧諾拉與其他研究者指出,儘管電子訊息的對腦的刺激比藥物、酒精、飲食以及性來得微弱,但是過量將會適得其反。

 

科技在某些部分確實造福了大腦的開發,研究者表示在影像學習方面,網路使用者可以更快速的取得資訊,而一些遊戲的玩家在視覺影像上測出的能力也比一般人(發展得)好。

 

 

更廣泛地說,手機以及電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它解放了人們在狹小辦公隔間的工作而且縮短了地理上距離的限制、有效率的處理例行工作,它也解放了時間,使人們隨時隨地追求更高效的目標。

 

不知是好還是壞,從電郵、電視到五花八門的各式產品,人在媒體的消費版圖也大大的擴張了,在2008年,人們每日在資訊上的消耗已是1960的三倍之多,而且他們還在不停的轉變著焦點。最新研究指出,電腦使用者一小時內檢查電子郵件、瀏覽不同網站以及其他瑣事合起來接近37次。

 

 

「這種不停止的互動在近代人類史上是一項明顯的轉變。」舊金山加大腦神經學者加薩利‧安表示,我們讓腦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中,而且要求它去做一些我們不見得需要的任務,我們已經知道,這樣做的後果了。

 

四十三歲的坎柏先生,生活的過程中伴隨著個人電腦,他已經是個重度使用者。研究者指出,如果社會趨勢如此,坎柏先生以及他的家庭所經歷的將是所謂一般人可能會經歷、將要遇到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