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不可解釋的東方驚悚片,這些情結不論是變異的蟑螂還是數量驚人的喪尸群還是有一定的邏輯可以討論推敲的。
可是,真的是如此嗎?猛鬼街的無解其實跟咒怨某種程度上不相上下。


後來我終於明白那時候看新版惡靈線索讓我難過的原因,如果沒有去分析,我可能還是以為主角不死被打破是讓我不對勁的主因,但其實歸根究底,是合理性以及可行性的問題。英雄的五種型態中,包括了比外在環境強的神、超人以及凡人,劇情設定可以讓腎上腺素旺盛的熱血主角涉險、保護同伴奮不顧身最好還來點衝突,趁機填塞一點種馬劇情外加不可以拋棄同伴要把背後交給可以信任夥伴的大道理,結局是無盡的冒險或者是壯烈的犧牲,但絕對不是那種小丑般悽慘的、無助的景象。

我們不會預期這樣,因為我們跟隨主角同步冒險,在現實生活中,這種死亡方式是可行的,但是我並不想要在影片中看到這種任何的可行跡象,我只要得到在影片中的合理性,也就是,除了主角不死法則以外的一些通則:如果主角們撘上飛機遇到亂流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到了一個神秘荒島(而且擁有多年前來過的既視感),然後歷經種種神秘莫測真槍實彈的奇詭事件,友情的、熱血的戰鬥以後回到現實世界卻發現島外面一切似乎是停留在上飛機那一刻的時光,大家都做了一場真實無比的夢。然後,某個主角不經意拉開耳機的時候,發現飛機上他隔壁座位的青年,讓他擁有一種非常熟悉(像是鄰家彼利)的熟悉感,他甚至訝異的發覺自己知道對方有收集郵票的小癖好。當他在絞盡腦汁想撘訕的時候,對方朝他笑笑:又見面了...。

 

PS.多寫寫中文,不然你可以改行當茅山派掌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