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
在結束與開始的時候我又遇到了那個人。


每當我上車下車的時候都衷心感激這些車掌先生運將大叔,特別是每次車頭平安的迴轉過每個狹窄的雙向道以及每個車廂加速通過黑暗的瞬間,這種技巧是職業級的,拜台灣街道的特色以及汽機車流量之賜,這種技巧簡直必須要鼓掌再鼓掌的,雖然這種技巧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但換個角度,要是我自己開大車的時候一定會脾氣很差心情緊張。職業是沒有貴賤的,行行出狀元。我相信你們的專業所以把性命交在你們的手上。希望每天,你們也一如往常的帥氣。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一篇調查,許多人都認為女人最性感的地方是脖子,但我在車上看到了一幕特別頸色,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的眼睛能夠具備照相功能。那個男人,短髮青年,很高,穿著長袖襯衫,西裝褲,頭髮在這樣的季節裡仍然利落乾爽(甚至是帶著一種冷冷的味道)。能讓我認出他來,是他身上那股外科醫生手術刀的味道,還有更讓我深刻的是他戴口罩的方式,很奇怪,就算是醫生也不會那樣戴的,那種口罩是藍綠色的那種,繩子白細,卻剛好將他的側臉分割成三塊,眼鏡或許又將他正面的臉割得亂七八糟,照理說,這樣下班的疲憊時刻誰也不會關心誰,可是有一股氣場讓我不自覺的盯著這個男人的側臉還有他的背影,直到他在我前面走過,高高的背脊筆直,脖子的線條明明很普通,卻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想要狠狠蹂躪、捏一把的味道。完全是 精英攻形象嘛=3=+也完全是我內心某篇禁慾菁英攻或藤崎老師的女王受形象的活生生的真實版那個時刻我才知道我原來有戀物癖傾向,完蛋了,我彷彿聽見有小小的人在我耳邊大叫完蛋了喲你這傢伙┌=3=┌乾脆改天再來寫寫耳朵跟腰的事情好了,總之都不是整個人都是被切割開來看的器官的小故事。而且可能因為新開始的同事都說我的名字像高麗菜人實在是讓人太精神分裂了(我應該感嘆松藥局你們的滲透力太驚人了讓我的名字都被蒙上夢幻、女主角這樣的標籤,我的朋友,你們一定可以想像的到,我ㄧ邊聽這些形容詞一邊在內心兔槽的事情,可能因為被這些五十肩、病西施、外星人環繞我最近內心的兔槽堆積的越來越多,而且非常容易離題,這邊都要成為樹洞了)。

他穩穩的在人最多的站下車,不跟乘客們貼得緊密,總是半隻手掌的距離,拿捏的非常好,我看見他提著公事包輕鬆走在騎樓裡,似乎帶著一股自信,(不是那種焦急的穿著西裝貼廣告偽裝成熟的年輕人),而且他在一家我所熟知的店前停下,他拿起佛香以及一朵紙蓮花,這像是回家的青年我每次看見內心都有一種奇異的感受。後來回去洗刷完畢,看見海報,我才真正明白這種奇異感是什麼,他嘴角的弧度太像伏龍先生了,真的。

 

PS_
>吃撐了垃圾會吐,我覺得我的眼睛快吐了。這種美味的點心太稀少了。啊我只是一枚螺絲釘。新的辦公室新的大隔間以及不變的電腦重度使用、名片企業制度下的螺絲釘,曾聽說有個花俏男因為自己印外加兼職太多名片而被公司開除,我就想到Thsu.大概某一天死在電腦前面眼睛還黏著乾得發硬的隱形眼鏡,這些一邊上廁所一邊聊天的男人們啊話題已經從膝蓋轉移到兒子(原來這種東西已經離我這麼近了)。上班族們的後花園就是只有在這邊工作的內部人員會知道的吃飯地點。就跟內湖那邊的情形是一樣的啊。老鳥帶菜鳥。

>症候群:
你所擁有的除了磚頭書以外,一無所有。

你或許讀很多書,但是那不是閱讀。
什麼事情都讓你分心。太多資訊爆炸,你無法專注在一些資料或典籍上。
沒有工作時焦慮,找到工作時更焦慮。越是上班才越是勤奮,勤奮的開始做所有被禁止的事情,一天下來經手上百本上千本書,高概念總結:混水摸魚。

你們的品味就是這樣了。
我不相信萬惡的電子備份了。什麼事情還是白紙黑字拿在手裡可靠。
那個男人的膚色。才是我被召喚的原因。可是我的眼睛還是不能恆久的把畫面抓下。
 PS.PS松藥局的兒子笨死了。特別是一定要聽中文版的,翻譯有什麼讓男人台不起鳥來這樣的東西混在裡面了。所以下面的東西就隨便看看好了(沒定性):


快速翻一下幾個特別的欄目,非校正過版本,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NYT
令日人震驚的現況:貧民就在他們之間MARTIN MACKER

(以下提及金錢皆以美金為單位)
一名五十歲的寡居女性佐藤,知道自己面臨窘境:在兼職兩個工作、年收入低於一萬七的情況下扶養女兒。儘管她體認到辛苦,但對於自己是屬於政府公佈的貧窮線以下的族群仍感到吃驚。

"我不想使用貧窮這個字眼來描述,但我確實是低收入。"佐藤早上在速食店打工下與則當送報員,她說:對日本人來說,窮困仍是個不熟悉的字眼。

在多年泡沫經濟、景氣低迷的情況下,或許該是當局清醒過來面對國內持續增加的貧窮人數。根據十月份勞工局解密的資料顯示,六名日本人中就有一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也就是大約二千萬日本人生活在政府2007年公佈的貧窮指標下。

許多日本人,仍然活在「他們生活在由中產階級組成的穩定國家」迷思中。令人震驚的事實是,國內的貧窮率達到15.7%。這個數據接近已開發國家美國的17.1%,其不平等現象長期被日本國內詬病。

但或許日本國民也應該驚訝的是政府在1998年以來將這些關於貧困的統計數據保密,並且拒絕承認這個社會問題。日本官方及專家說,當去年夏天傾左的黨奪得政權以後這些保密的數據就逐漸被公開了。

根據國際認定的準則,日本當局公布「四口之家年收入為二萬二以上」為基準的日本中產階級收入。研究者估計,自政府1990以來信用破產、股市泡沫,二十年間的財政困難,日本的國民貧窮率應該是政府公佈確切數據的兩倍。

社會工作者認為,政府貧困數據的公佈能幫助了解這個一直以來被均質社會忽視的問題。學者專家表示,日本(與美國相比)沒有高犯罪率、都市老化以及尖銳族群分化的社會,但是貧困的調查數據不能精準落實,因為人民往往隱瞞貧窮的事實,透過表示屬於「中產階級」來自我安慰。

當超過半數的單親家庭母親,如同佐藤一樣清寒,她跟她的17歲女兒麻美隱瞞了她們需要社會救濟的需求。她們在外面露出堅強微笑,在家裡卻暗自垂淚,而親友談論假期以及旅行時,她們根本無法負擔的這種高級休閒。

佐藤表示,說我們生活困苦會引起他人注意,我寧可隱瞞這個事實。她現在居住的是環境類似美國中心部(為低收入者修建的)政府補助公舍,位於沒有綠地的狹窄郊區。

她說,在三年前,從事建築工事的丈夫因肺癌逝世,家裡一直沒有多少錢,在北海道以及許多鄉間,生活的困難在1990年代就已經如此了。

儘管兼職兩個工作,佐藤仍然沒錢治療不時的頭暈以及關節痛這類身體的小毛病。甚至一些基本的需求,像是當她的女兒麻美去年高中開學時需要七百塊買校服,她都難以負擔(她必須省下兩餐的錢才可以支付)。

貧窮問題的研究者表示,在日本的這些低收入戶有超過八成是從事著沒有社會保險的臨工兼職。

貧民這個概念是一個複雜的社會現象,它不見得指那些生活在髒亂環境的人群。東京女子大學的社工系教授岩田雅美說,「他們是擁有手機(通訊工具)以及轎車(交通工具)卻仍然被社會隔絕的一群邊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